『已停用该账户』

👉weibo:StartingDays

👉b站:StartingDays

与你在一起的夏天(第三章)

BY:StartingDays
CP:淮然
/ooc
/rps:昊健

第一章https://startingdays.lofter.com/post/1ec120e2_ee8200fa

第二章https://startingdays.lofter.com/post/1ec120e2_ee904e37

第三章
十三年后 ‖ 意大利 米兰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“恭喜你啊!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
“没多久,算是一见钟情吧。”
一见钟情吗?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这是13年后居然第一次和余淮的通电话。那声音,那语气,还是一样,什么也没变。确认过具体的婚礼时间后,居然坐在酒店的床上,两手插在胸前,头靠在枕头上,闭着眼冥想着,想着那天快点到来,又想着那天快点过去。他早已把工作上那些烦心事置之脑后,但貌似余淮结婚这件事更让他头疼。
  他要结婚了。也对,到了30岁是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家了。祝福他啊,他可真幸运。真好。。。我为什么难过?不不不,我没有不难过,我很好,只要余淮过得好,我就满足了。13年过去了,他就真的没有揣摩过我对他的感情吗?余淮,你个笨蛋,你个傻子,我可真想一直当你口中的那个讨厌鬼,一直一直在你身边。如果那样该有多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放学的铃声一响,余淮和居然一手拿篮球一手拿起书包就往篮球场冲去。到了操场后余淮发现没有空的篮球场了!高一高二的几乎把所有篮球场都占领了。哎,余淮有些失望的用眼睛扫射了一遍篮球场,看能不能找到熟人拼个场。他可不想放过这次和居然打球的机会。
  “余淮!你来打篮球啦?”
  听着这熟悉的声音,余淮转过了头,是周末那家伙在朝自己挥手。
  “你今天居然有兴致出来打球?”
  “怎么?小爷我今天心情好。”
  “可是你中午告诉我你下午要去补课啊!”周末感到疑惑。
  “呵呵。。这。。。临时通知不用去了嘛。”余淮给周末使了个眼神叫他不要在问了,可是周末这个“八卦记者”是要问出个究竟的,否则不会罢休。余淮拿他没有办法,撇开居然,把周末拉到一旁,悄悄地说:“笨蛋!不是给你使了个眼神吗?”
  “啥眼色啊?”
  余淮对自己的猪队友彻底无语了:“我真是服你了。不跟你多说了,反正我都来了自然是要打篮球的,可是这都没空位了。”
  “你算是找对人了,我们班的同学都在那边,你可以过来跟我们打。”周末指着西北方向的一块篮球场,“不过我有个要求?”
  “有屁快放!”
  “我们两个班来打比赛!”
  “好啊!小爷我还正愁没对手呢!”余淮微微地仰起了嘴角。
  “我看你是自寻死路,你不知道我们班那XXX可是市青年队的吗?”
  “正好找高手切磋一下了,可不能废了小爷我这超神的球技啊!”
  说罢,余淮叫居然去班里喊了几个同学,2班与5班的篮球比赛就要开始,还吸引了不少准备回家的同学。
  2班和5班的同学整装待发,各自找好位置等待哨声。只听“嘟”的一声哨响,球已被扔向空中,早已准备好了的余淮纵身一跃,伸出巨掌,奋力一击,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在居然的手里。他四周巡视了一番,便快速运球,跑过中场线,余淮的站位方向正好有一个空裆,居然瞅准时机传到余淮的手中,余淮接球,马上启动,到了篮下。对方球员见事不妙,飞快赶来扑防。余淮的球已出手,可对方球员刹不住车,还是与余淮撞了个满怀,余淮爬在地方,目不转盯地盯着球,只见篮球故意想和作对似的,在篮筐上弹了几下,才慢慢掉了进去。余淮跃起身来,大声叫着,挥舞着拳头。这时,对方发球,但他们没有戒备5班的突袭之招,球还没拿稳,就被余淮一把抓走,传给了居然,不管三七二十一,接球就投,球从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,进了!全场又一次沸腾了… …
  到了决胜局最后紧张的10分钟,此时5班的比分只比2班的比分少1分,经过之前的20分钟,如果想要扳回1分可是难上加难。
  只听“嘟”的一声哨响,球被扔向空中,早已准备好了的余淮纵身一跃,伸出巨掌,奋力一击,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在居然的手里。他四周巡视了一番,便快速运球,跑过中场线。居然的站位方向正好有一个空裆,居然瞅准时机传到余淮的手中,他一接球,马上控球切入对方禁区,对方五人立刻呈“五环”状防守。说时迟,那时快,只见余淮闪电般地从对方左侧攻入,我方两位队员则拦住了对方左侧的两位队员,令余淮全无后顾之忧。看,他一个三步上篮。全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盯着那个篮球。全场屏息凝神,看着那个篮球在空中划过一个完美的抛物线,落在了篮框上。“轱辘,轱辘”,那个篮球似乎看到了全场人急切的目光,耍起了小性子,在篮框上一圈一圈的转着,就是不进。终于,在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后,那个篮球总算一头“栽”进了“洞”里。“耶!”顿时,周围的拉拉队员都欢呼雀跃起来。余淮和居然两人你看我,我看你,脸上也露出了微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“余淮!你等等我啊!”
  下课铃刚一响,余淮就背上书包准备离开,他听见居然在旁边喊着,便说:“当然要等你啦,今天可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篮球赛啊!”
“你怎么老是想着打篮球啊!”居然有些嫌弃地回答道。
余淮伸了伸懒腰,说: “你这就不懂啦,学习了一天也该放松放松啊!”
  居然没有理会他,继续朝教室门走去,余淮便跟在居然后面。走到楼梯口,余淮快步地下楼梯,走在了居然前面。突然!余淮不知问的就绊倒在地,居然连忙上前,用右手扶起余淮的背,问:“你怎么了?!有没有受伤?!”
  “本大爷还好着呢!这点小事算什么!”余淮本能的回答道。
  “这个时候你还拌嘴!你怎么摔倒的?”
  “被你迷倒的。”
  居然没想到余淮会对他说这样的话,有些羞涩,但并没有表现在脸上。反倒是收回了右手,站起来背对着余淮。而余淮的背则狠狠地摔倒在地上。
  “疼啊,大爷!你就不能轻一点放手吗?” 
  “这是你自找的!”居然回头看了看,看见余淮楚楚可怜的眼神,还是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把余淮拉了起来。
  “看你摔成这样,还去打篮球吗?”居然问。
  “算了吧, 早点回家不打扰你学习。”
  “嗯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-Anywhere you are, I am near
 -Anywhere you go, I'll be there
 -And I'm gonna be here forever mor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What Are Words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TBC.


PS:没做长图,所以这次就用文字吧。不知道有没有人还记得我,我这也是来添天坑了!!前文链接先放评论,有空我再补超链接。下次很新依旧不确定!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StartingDays | Powered by LOFTER